close

日期:2011-02-11  來源:MJJCN.com  譯者:邁邁糖 

20112916年來,崔維斯佩恩(Travis Payne)曾與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一起完成了許多項目。而事實上,他當時正全力以赴準備著與傑克遜和肯尼奧特加(Kenny Orteg)合作的This Is It演唱會,直到悲劇發生的那一天,傑克森被送往醫院,隨後離開人世。作為一名編舞師,製作人和導演,佩恩與瑪丹娜(Madonna),女神卡卡(Lady Gaga)到碧昂絲(Beyonce)等一眾人都有過合作。  

佩恩與珍娜傑克森(Janet Jackon)合作的《節奏王國》(Rhythm Nation)是他人生的重大突破口,他的職業生涯從這裡起飛。他告訴 CYInterview的記者,他時刻準備著做些更有意義的事情。他之所以能得到與諸多大牌合作的機會,要歸功於他工作的聚精會神和全力以赴。  

如果你遇見我的母親,她一定會這樣告訴你,這是她愛說的故事之一。而我總是說我將與麥可傑克森、王子(Prince)、珍娜傑克森、黛比·艾倫(Debbie Allen)和寶拉阿布杜(Paula Abdul)合作,而我就真的做到了。這真的像是我時刻在準備著並相信這些機會總能在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地點降臨到我面前。而隨著我年齡的增長,我更明白了這到底意味著什麼。  

佩恩目前的主要工作是與寶拉阿布杜一起合作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天生舞者》(Live to Dance)節目。他說:他和寶拉很早以前就開始合作,對這一項目他們都很樂意參與。  

寶拉和我認識很多年了。我在洛杉磯的第一次面試就是參加一個寶拉阿布杜的項目,這些年來,我為她的幾個音樂影像編舞。所以這次我真的很高興,就像我們兜了一大圈,又遇到了彼此。相識以來我們都成長了太多。相信這些年各自努力的結果會使我們成為一個非常強大的組合。 

崔維斯曾與瑪丹娜在《再見的力量》(Power of Goodbye)的MV拍攝中有過合作,這首歌出現在《光芒萬丈》(Ray of Light)專輯中。視頻中有一段國際象棋的場景,佩恩說瑪丹娜對此一竅不通。兩人第一次見面是在瑪丹娜的巡演墨西哥站,當時麥可傑克森的巡演也恰好正在此地舉行。  

她很專業,切入主題非常快,在工作環境中親切友好... ...可她不會下象棋。因為MV拍攝中會有下國際象棋的場景,而她根本不會,至少她說她不會。她讓我教她,我就竭盡所能告訴了她。這很有意思,我們成功了。其實我以前在墨西哥時見過她,但我們從未一起工作過。當時她正在進行The Girlie Show巡演,而我當時正伴隨麥可進行他的危險之旅(Dangerous)巡演。那個禮拜,兩場巡演的所有舞者都會相互串門看對方的演出,我在她的一場演唱會上第一次見到她。 

由於傑克森悲劇性的離去,歌迷將永遠無法親眼目睹他的(This is it)演唱會。佩恩告訴我們,原本有許多難以置信的驚喜在等著大家。從戴安娜羅斯(Diana Ross)到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都將與麥可在倫敦O2體育場的演出和他一起表演。 

採訪結束後,崔維斯透露,這本將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演唱會,裡面還將有許多至今仍然不為人知的驚喜。  

雖然當時Lady Gaga的事業剛剛起步,傑克森曾告訴崔維斯,他有意邀請她一道來同台演出。誰能想像那會是怎樣的場景呢?流行樂之王和唱《撲克臉》(Poker Face)的女孩兒,在某種程度上來說,也算得上棋逢對手了。 

與麥可準備(This is it)的時候,我們曾列出一張想要邀請在巡演的各個場合和活動中現身的合作者名單。到最後,這其中當然有妹妹珍娜,黛安娜羅斯,賈斯汀丁布萊克(Justin Timberlake),亞瑟小子(Usher),蜜西艾略特(Missy Elliot),泰迪瑞利(Teddy Riley)),席琳迪翁(Celine Dion),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以及很多許多他喜歡的藝人。列到的名單的最後,我問他還有沒有想要補上的人。他說,有的。我問是誰?他說:Lady Gaga。我問:你確定?他說:當然,她很酷。於是我說:那好。  

其實當時我還不熟悉Lady Gaga。我認為僅憑《撲克臉》的成功就對她給予認可?為時尚早。我問麥可:真要請她?他說:是的,她很酷,你得去找她。我說:好吧。這其實也算是我跟她結識的契機所在了。如你所知,後來(This is it)無法繼續。但就在我們完成麥可追思會上的工作後不久,我忽然接到一個來自Lady Gaga的電話。我們談論了她的演出,那場秀讓我著迷。我還告訴她,麥可曾經希望邀請她來合作演唱會的事,當然她非常感動,也深感謙卑。這就是我和她相識的過程。她只是突然想起給我打了個電話,所以我一直覺得這都是麥可安排好的。 

在這16年裡與傑克森合作的過程中,崔維斯覺得自己被慣壞了。從沒有什麼不可以去嘗試的創新,預算永遠也不會成為問題。只有時間緊缺或創作上的瓶頸會影響到他們工作的進程。 

16年能與他一起工作,我真是三生有幸。從最開始的伴舞,到後來被選為(This is it)的副導演,製片人和編舞搭檔,以及最後這個項目帶來的一切。我永遠感謝他這些年來給我的所有機會和對我的提攜 ... ...能夠與他一起在一個如此高的層面上工作,沒有財務困擾,沒有任何你不能實現的設想,你所需要擔心的只有時間問題。 

當被問及他最後一次看到麥可的情形,是在傑克森去世前不久的事嗎?佩恩回顧了整個事件,一切就像是發生在昨天。他告訴我們,在分別前,他們向彼此最後道了一句我愛你 

我最後一次見到麥可是在624,晚上。我們已經結束了排練和演出安排,所有的裝置也都整裝待發,就剩為數不多的最後幾件裝置。我們準備好在下週飛往倫敦了,在那裡我們還將完成開場前的最後幾次彩排。他去世前的那個晚上,我見到他。當時我們完成了彩排,他正要離開。一如麥可傑克森的典型風格,他離開時,我們路過彼此,就和平日毫無二致。我們在大廳裡碰到,或是路過,總是會說:我愛你。 

大多數時候,都是他先說我愛你,之後我們也總會這樣回答他。那天也是這樣。我說:好的,明天見。他說:好的,兩點見,我們約好的。我們總是會為(This is it)或者別的事情碰頭,通常我們會在就是這樣排練之外另約時間聊點其中的細節。於是,我們就這樣告別。他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我愛你。我非常感激,而這也是我對他說的最後一句話。我會永遠記得,作為我人生最特別的時刻之一,我們彼此說著這句話,情真意切。  

在麥可生命最後日子裡,作為在(This is it)排練中與他密切工作的人之一,佩恩認為麥可的健康出並沒有表現出任何不正常。他只是比往常更加繁忙了,奔走於各方之間以維繫完善演出的各個環節。很多人想知道的流行音樂之王在那些日子裡究竟狀態如何,特拉維斯說,他仍然對於天王的驟然離世感到震驚。 

麥可當時為了回歸演出全力以赴,肯定要讓自己達到最佳狀態。他會把自己比作一個拳擊手。我們嚴格訓練。他與他的聲樂指導密切合作;與肯尼以及我和整個創作團隊緊密配合,將構想付諸實現,還有伴舞,訓練師,營養師。一切按部就班,在我看來完全沒有什麼異常。除了因為他是一位父親,這次的時間安排有所不同,但他會自己把時間安排得井井有條。  

他有自己的時間表,我們抓緊可用的每一分鐘和他一起高效工作。而他對這一切都相當滿意欣慰。他在創造的過程中總是最快樂的。因此,對我來說,他因身體原因離去實在出人意料。他通過了每項體檢,他在工作,他來彩排,他認真在做他自己的事......安排這樣的演出是一件浩大的工程,而他游刃有餘的掌管著這一切。所以,他去世時我和全世界所有人一樣震驚。至今,我仍很難接受。 

崔维斯·佩恩告诉我,他並没有被傳喚至康纳德·莫瑞(Conrad Murray)一案中作證或提供信息。崔維斯希望他的未來具有創造性,建設性和並且能夠實現。他是個十足的追夢人。  

崔維斯佩恩的個人官方網址是:http://travispayne.net/  

(編譯:邁邁糖  來源:MJJCN.com / cyintervie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兜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